Ubuntu14.04忘记root密码的解决方法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如果忘记管理员密码,其实还是蛮好解决的。最简单的一种方式就是使用PE--电脑店,老毛桃等等,都可以很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是Linux操作系统的话,其实也是很简单 -- 单用户登陆。下面以Ubuntu14.04来简单演示一下具体的操作流程。1. 开机,如下图所示(没有装虚拟机,手机拍的图片凑合这看把):2. 此时会有一个选项:Advanced Options for Ubuntu, 选中直接回车 ,如下图:3. 看到里面有很多选项,选中后面带recovery mode的选项(千万别回车!),按下字母e,如下图:4.关键的时候到了, 倒数第四行,会看到一行linux /boot/vm.......ro recovery \nomodeset,step 1: 删除recovery \nomodesetstep 2: 在这行的最后添加 quiet splash rw init=/bin/bash5. 按F10, 启动。6. 如果没有意外你会进入系统, 输入:passwd, 系统会提示你输入新的密码,结束。本文为原创内容,亲测可用!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blog.csdn.net/ljgstudy,谢谢配合!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