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忘记了登录密码怎么办?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想在Linux下写Android应用,于是折腾着在vm8下安装了Ubuntu11.04。一步一步安装好了,启动了Ubuntu,在敲命令安装软件的时候(提示输入当前用户密码),发现密码糊里糊涂的忘记了,怎么都想不起来。于是又折腾着网上找如何修改用户密码。OK,分享如下:(1)首先Restart系统(右上角下拉后有个选项)(2)长按Shift键,直到出现下面菜单。选择recoverymode,也就是恢复模式。(3)接下来会进入如下界面,选择Droptorootshellprompt,也就是获取root权限。(4)在下面的#后面敲入cat/etc/shadow查看用户名(如果连用户名都忘记的话)(5)敲入:passwd"yulongsheng"之后再敲两次密码就可以了。(6)重启系统。OK,搞定,愿我接下来的Ubuntu之旅一路顺畅!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