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 Linux root 密码恢复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Linux root密码丢失了怎么办?给你一个方法。GRUB:在引导装载程序菜单上,键入[e]来进入编辑模式。你会面对一个引导项目列表。查找其中类似以下输出 的句行:kernel /vmlinuz-2.4.18-0.4 ro root=/dev/hda2按箭头键直到这一行被突出显示,然后按[e]。你现在可在文本中ro之前键入single来告诉GRUB引导单用户Linux模式。按[Enter]键来使编辑结果生效。 如下:kernel /vmlinuz-2.4.18-0.4 single ro root=/dev/hda2你会被带会编辑模式屏幕,从这里,按[b],GRUB就会引导单用户Linux模式。 结束载入后,你会面对一个与以下相似的shell提示:sh-2.05#现在,你便可以改变根命令,键入:bash# passwd root你会被要求重新键入口令来校验。结束后, 口令就会被改变,你便可以在提示下键入 init 6 来重新引导;然后,象平常一样登录为根用户。LILO当系统启动到出现LILO引导画面时,对于图形引导方式按TAB键进入文本方式,然后在LILO处输入linux single回车即可进入免密码的控制台,进入以后使用passwd命令修改root的密码即可。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