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磁盘分区后修复grub启动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上周末为了通过硬盘引导安装Linux(见上一篇文章),专门分了一个1GB的FAT32分区。今天回到Win7中,用磁盘管理工具把这个分区撤销且合并后,重启后就进入了grub rescue终端,并且提示:error:unknown filesystemgrub rescue>  还好从网上搜到了解决方案。原来,在合并分区之前,我的Linux分区被标识为/dev/sda8,在grub rescue中通过set命令查看到是hd0,msdos8:grub rescue> setprefix=(hd0,msdos8)/boot/grubroot=hd0,msdos8  在合并分区之后,之前的Linux分区变成了(hd0,msdos6)(是通过在gurb rescue中用ls命令,从ls (hd0, msdos1)一直试到ls (hd0, msdos6)查出来的),而(hd0,msdos8)指向了一个NTFS逻辑分区,这是grub识别不了的。因此需要修改grub设置,将prefix和root定向到(hd0, msdos6):grub rescue>set root=(hd0,msdos6)grub rescue>set prefix=(hd0,msdos6)/boot/grubgrub rescue>insmod normalgrub rescue>normal  现在又再次看到grub启动界面了!   不过事情还没完。进入Linux系统后,在root终端中将grub再刷一遍:# update-grub# grub-install /dev/sda  这才放心,之后再怎么重启都没问题了。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0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