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用的挂载和取消挂载的命令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今天看到阿里云主机上的数据盘被挂载了两次,意思是就挂载到了两个文件上了,但是两个里面都是一样的内容,看到不是很爽,于是想取消挂载其中的一个文件。看一下linux下用的挂载和取消挂载的命令:命令说明手册页mount挂载文件系统和远程资源。mount(1M)mountall挂载/etc/vfstab文件中指定的所有文件系统。当系统进入多用户模式时,mountall命令会自动运行。mountall(1M)umount取消挂载文件系统和远程资源。mount(1M)umountall取消挂载/etc/vfstab文件中指定的所有文件系统。mountall(1M)在使用mount和mountall命令时,请牢记以下要点:mount和mountall命令不能挂载具有明确不一致地方的读/写文件系统。如果从mount或mountall命令收到错误消息,则可能需要检查文件系统。umount和umountall命令不会取消挂载繁忙的文件系统。如果以下条件之一成立,则认为文件系统繁忙:用户正在访问文件系统中的文件或目录。程序打开了文件系统中的文件。文件系统被共享。仅当从只读访问重新挂载为读写访问时,才可以使用remount选项。不能从读写访问重新挂载为只读访问。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0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