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中使用NVIDIA Optimus技术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NVIDIA®(英伟达™) Optimus™(优驰™) 技术聪明地将您的笔记本电脑PC提升到绝佳状态,提供出色的图形性能,并在需要时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使您能够更长时间地享受视觉盛宴。主要优势:Optimus™(优驰™) 技术是一种全自动的智慧型技术,无需手动更改设置值,用户即可体验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以及惊人的视觉效果Optimus™(优驰™) 在后台运行,对您运行中的程序没有任何干扰,可无缝地将笔记本运算提升到最大限度NVIDIA®(英伟达™) CUDA™ 技术将显卡提升了10倍以上的性能,让您能够完全不受干扰且心无旁骛地尽情畅享应用程序与游戏所带来的快乐说简单点就是显卡自动切换技术,不过该技术并不支持Linux。如果你想在Linux使用这项技术除了等待官方驱动外,还可以使用第三方解决方案。本文以ubuntu为例进行讲述,其他Linux发行版本可参看该页面。打开终端(快捷键Ctrl+Alt+T)并输入下面的命令,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bumblebee/stable如果是ubuntu 11.04或更旧版本的ubuntu需执行下面的命令更新驱动,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ubuntu-x-swat/x-updatessudo apt-get update然后安装第三方解决方案,sudo apt-get install bumblebee bumblebee-nvidia重新启动计算机或是注销后重新登录使其生效。这样运行ubuntu的笔记本就能在集显与Nvidia之间切换,默认情况下使用集成显卡,如需运行支持Nvidia的游戏,可在终端中输入optirun 游戏名称,系统将会调用Nvidia开始游戏。为了测试显卡切换是否有效,可尝试glxspheres图形演示。在终端中输入glxspheres显示常规情况下的演示,输入optirun glxspheres显示使用Nvidia的演示。通过演示可发现后者有更高的FPS,这是因为使用了Nvidia显卡,由此说明该解决方案有效。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