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开机出现grub-rescue解决过程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我的笔记本有三个系统,分别是win7、rhel6.1、fedora12,由于fedora 12 最后安装,所以系统由grub2引导(rhel6.1系统是grub引导)。 由于我没怎么用fedora 12 系统,就在rhel6.1系统下把fedora 12 系统所在分区删除,电脑重启后就进入了grub-rescue,系统无法引导,网上搜索了相关资料,一般是在grub-rescue下面下载normal.mod文件,而normal.mod文件在fedora 12的/boot/grub下面才有,现在fedora12整个分区都被我删了,rhel6.1的/boot/grub下面没有normal.mod文件,所以网上这个方法不适合我这个问题,关于我这个问题,我总结了两个方法。 一:不要rhel6.1系统,用window pe维护盘修复下win7引导就可以解决。 二:放入rhel6.1光盘,进入安装界面,选择update system--》update bootloader ,这时会重新安装grub,由rhel6.1系统引导机器,重启后恢复。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