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磁盘分区 格式化及其挂载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一、添加磁盘首先我们添加一块磁盘我是在 oracle vm virtualbox虚拟机上运行的, 在系统关闭的情况下选择添加新磁盘添加完磁盘启动系统,我们首先切换至ROOT用户下接下来的操作都需要ROOT权限才能操作。输入fdisk -l 发现出现一块 /dev/sdb 的8G的新磁盘,这就是我刚刚添加的。二、磁盘分区接下来我们对它进行分区,先输入 fdisk /dev/sdb 这相当于一个引导命令在这个界面中,用户可以进行创建分区、激活分区、删除分区和查看分区信息等操作。输入n即新建一个分区。之后可以选择分区类型,我选择p,即为主分区。然后是分区编号输入1来分第一个主分区之后为选择磁盘的起始扇区默认为1,直接回车即可。然后w写入即可分区完成。需要更多重复以上步骤即可再次输入fdisk -l查看三、格式化分区完后的磁盘还不能够直接使用,还需要对其进行格式化输入mkfs.ext4 /dev/sdb1 即对sdb1进行格式化,将其格式化为ext4格式。三、挂载接下来我们对磁盘进行挂载,在这里我新建了一个目录 mkdir zijian1,将磁盘挂载在该目录上mount /dev/sdb1 /zijian1 之后可输入df -h查看挂载。运用umount命令可进行卸载。挂载完后为了使它在每次开机都可自动挂载上我们可以用vim编辑修改其配置文件vim /etc/fstab 新建一条新磁盘的相关配置。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