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怀不乱的故事、意思及成语解释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导语:春秋时鲁国大夫柳下惠,以善于讲究贵族礼节而着称,是个道德高尚的人。有一次,柳下惠到外地办事,夜宿城门客栈。不久,一位年轻貌美的女 春秋时鲁国大夫柳下惠,以善于讲究贵族礼节而着称,是个道德高尚的人。有一次,柳下惠到外地办事,夜宿城门客栈。不久,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也来到城门下夜宿。由于没有房钱,她从后门溜进了柳下惠的房间。柳下惠见那女子衣服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担心那女子受冻而死,就用自己的棉衣把她裹在怀里,一直到天亮,丝毫没有其他的举动。由于他为人正派,没有人怀疑他有淫乱行为。◎成语释义形容男子在两性方面作风正派。◎故事出处《荀子·大略》:“柳下惠与后门者同衣而不见疑。”◎出处译文柳下惠怕从后门进来的女子受冻,就用自己的衣服把她裹在怀里。由于他为人正派,没有人怀疑他有淫乱行为。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