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iptables抵挡DDOS方法小结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Linux下通过配置防火墙iptables可以有效地抵挡常见的DDOS攻击。首先怎么判断Linux服务器被攻击了呢?Linux服务器被攻击的几个表象:1.从外部ping延迟高2.从内部ping网关延迟高3.内存和CPU占用居高不下4.通过netstat查看到的状态为SYN_RECV的请求多,且刷新慢抵挡攻击的方法:1.设置防火墙规则iptables -A FORWARD -p tcp --syn -m limit --limit 1/s -j ACCEPT iptables -A FORWARD -p tcp --tcp-flags SYN,ACK,FIN,RST RST -m limit --limit 1/s -j ACCEPT iptables -A FORWARD -p icmp --icmp-type echo-request -m limit --limit 1/s -j ACCEPT2.封ip和ip段 iptables -I INPUT -s 49.116.15.23 -j DROP #封单个ip iptables -I INPUT -s 49.116.15.23/32 -j DROP #和上一个效果一样,封单个IP iptables -I INPUT -s 49.116.15.0/24 -j DROP #封ip段,指定前三段 iptables -I INPUT -s 49.116.0.0/16 -j DROP #封ip段,只指定前两段 iptables -I INPUT -s 49.0.0.0/8 -j DROP #封ip段,只指定第一段在这里有个问题:如何知道该封哪些个ip呢?答案是 netstat 命令。通过 netstat查看当前请求,频繁出现且状态为SYN_RECV的ip多是恶意攻击的。两个方法要结合起来用才能起来显著的效果,这是本人在维护高并发和高流量的投票网站中实践得出的经验。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