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CRT设置ssh密钥登录linux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第一步.使用SecureCRT生成公钥/密钥对使用SecureCRT的工具->创建公钥即可,加密算法选择RSA,因为sshd配置文件中选择了RSA算法这一步会生成两个文件,默认是Identity和Identity.pub,其中Identity为私钥,Identity.pub为公钥。这一步中,通行短语可以不输入。不输入的话登陆时不需要输入通行短语。如果输入了,登陆的时候会要求你输入通行短语。第二步.上传SecureCRT生成的公钥到linux服务器Identity.pub到用户home目录下.ssh文件夹中,一般是用ftp上传.注意上传之前,一定要以ASCII格式上传。#cd ~#mkdir .ssh#在需要开启ssh连接的用户目录下建立.ssh目录 #chmod 700 .ssh#ssh-keygen -i -f .ssh/Identity.pub >>.ssh/authorized_keys(这一步很重要,不然open ssh不认识SecureCRT生成的公钥.)#chmod 644 ./.ssh/authorized_keys#同上这一步要设置为644或600,生成的authorized_keys文件要属于当前设置用户。OpenSSH公钥没有使用采用 IETF SECSH 标准,所以和SecureCRT的公钥格式不兼容,需要使用OpenSSH自带的 ssh-keygen 命令转换以后才能被OpenSSH识别。authorized_keys 可以保存多个公钥,所以公钥格式转换导入的时候,应该使用追加符 >> ,而不是>。第三步.修改sshd_config配置文件vim /etc/ssh/sshd_config#修改ssh配置文件(1) Protocol 2#仅允许使用SSH2(2) Port 22#使用22端口(3) PermitRootLogin yes#允许root登录(2) PubkeyAuthentication yes#启用公告密钥配对认证方式(3) AuthorizedKeysFile .ssh/authorized_keys#设定PublicKey文件路径(4) RSAAuthentication yes#允许RSA密钥(4) 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禁止密码验证登录,如果启用的话,OpenSSH的 RSA认证登录就没有意义了。第四步.重新加载sshd服务#/etc/init.d/sshd restart到此,设置完成。可能通过新建会话来检验,在SecureCRT中新建会话时选择使用公钥认证即可。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