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的调试分析(五)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当传输开始了,你就可以管理你的远程会话连接了,当然,如果你想退出SSH登录也是可以的,但前提是别杀掉screen会话。其实我们可以利用screen这种功能来管理你的远程会话,保存你所有的工作内容。这样我们就不用每次登录到系统都开很多窗口,然后每天都要重复打开关闭这些窗口,那么就让screen来帮你"保存"吧,你只需要打开一个ssh窗口,创建需要的screen窗口,退出的时候C-a-d"保存",下次登录后直接screen -r <screen_pid>就可以了。为了便于记忆,可以给每个窗口起一个名字。使用C-a-A给窗口起名字。通过C-a-w可以看到这些窗口名字,可能名字出现的位置不同。使用putty:putty使用telnet:telnetScreen提供了丰富强大的定制功能。你可以在Screen的默认两级配置文件/etc/screenrc和$HOME/.screenrc中指定更多,例如设定screen选项,定制绑定键,设定screen会话自启动窗口,启用多用户模式,定制用户访问权限控制等等。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自己指定screen配置文件。以多用户功能为例,screen默认是以单用户模式运行的,你需要在配置文件中指定multiuser on 来打开多用户模式,通过acl*(acladd,acldel,aclchg...)命令,你可以灵活配置其他用户访问你的screen会话。更多配置文件内容可以参考screen的man页。就可以了。 为了便于记忆,可以给每个窗口起一个名字。使用C-a-A给窗口起名字。通过C-a-w可以看到这些窗口名字,可能名字出现的位置不同。 使用putty: putty 使用telnet: telnet Screen提供了丰富强大的定制功能。你可以在Screen的默认两级配置文件/etc/screenrc和$HOME/.screenrc中指定更多,例如设定screen选项,定制绑定键,设定screen会话自启动窗口,启用多用户模式,定制用户访问权限控制等等。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自己指定screen配置文件。 以多用户功能为例,screen默认是以单用户模式运行的,你需要在配置文件中指定multiuser on 来打开多用户模式,通过acl*(acladd,acldel,aclchg...)命令,你可以灵活配置其他用户访问你的screen会话。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