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明文文件实现加密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在Linux下面,由于一些隐私安全的需求,对某些明文文件实现加密。1. 安装vim软件Centos# yum -y install vim-enhancedDebian# apt-get install vim2. 开始编辑加密文件# vim -x test.txt如果已经vim打开这个文件了,键入下面的指令(下面的指令是大X):X接下来会提示你确定一个密码,用于为文件加密和解密Enter encryption key:仔细键入你的密码,你所键入的字符将为星号代替,因此你看不到,为了避免由于打字错误引起麻烦,Vim要求你再输入一次密码:Enter same key again:这样内容就加密了,下次打开提示输入正确密码才能看到正确的内容,输错密码就会是乱码显示。虽然这样是加密成功了,但是你应该知道交换文件是不加密的,所以当你在编辑文件时,拥有超级用户权限的人能够读取未经加密的文件文本。不让人们读到你的交换文件的一个方法就是不使用交换文件。在命令行上使用 -n 参数,交换文件就不会被创建了 (Vim 把所有的东西都存放在内存里)。例如,要编辑经过加密的文件 "file.txt",但不用交换文件,用下面的命令:# vim -x -n file.txt如果你已在经编辑这个文件了,那么交换文件 swapfile 可以用下面的命令禁止::setlocal noswapfile最后说明一下,如果是程序的配置文件使用了加密,程序启动可能会报错,或者Shell脚本加密,那么执行也是会出错的。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