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get!Ubuntu上安装开源OSESSC HIDS(1)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OSSEC是一款开源的多平台的入侵检测系统(HIDS),可以运行于Windows,Linux,OpenBSD/FreeBSD,以及MacOS等操作系统中。OSSECHIDS的主要功能有日志分析、完整性检查、rootkit检测、基于时间的警报和主动响应。本文将介绍如何在Ubuntu上安装OSSEC。OSSEC安装OSSEC可在下图的网站上下载,该文件可以作为服务器或客户端,具体为何种模式可在安装过程中选择。现在提取命令*.tar.gz。#tar-xfossec-hids-2.8.1.tar.gz运行./install.sh,会出现以下选项:服务器端安装首先,我们要选择安装语言:随后出现的是系统详情;按回车(Enter)键继续:然后选择安装模式1.服务器(Server)服务器是它与代理/客户端(agents/client)信息交换的关键部分。2.代理(Agent)在这种模式下,OSSEC将会向服务器发送事件,日志等信息。3.本地模式(Localmode)本地模式的安装与服务器/客户端模式(server/agent)的安装相似。4.混合(Hybrid)这种模式下,会有一台主机同时担任服务器(server)和客户端/代理(client/agent)功能。服务器模式1.在下面的窗口中,选择需要的安装模式:2.选择安装目录。其默认目录为/var/ossec3.设置邮箱和SMTP(SimpleMailTransferProtocol)即简单邮件传输协议:4.运行文件监控(syscheck):5.运行rootcheck,检测rootkits:6.运行activeresponse:7.发送auth.log,syslog,dpkg和apachelog:8.完成上面的设置后,按回车键继续:9.完成之前,它会提示你一些信息,如下图:10.按回车键完成安装:安装OSSEC客户端现在我们开始客户端安装。1.选择代理模式(agent):2.选择安装路径(默认为/var/ossec):3.IP地址设置(192.168.10):4.运行syscheck:5.启用rootcheck功能:6.启用activeresponse功能:7.按回车键开始安装:8.按回车键完成安装:结语本文已经介绍了,如何在乌班图上,安装开源的HIDS软件:OSSEC。后面,还会陆续更新相关技能。另外,OSSEC的客户端还需要服务器生成的密码;然后我们就可以检测啦!(图片来源Linoxide)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9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