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dows7导致Ubuntu启动项消失的问题的解决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系统原来是Ubuntu14,前两天安装win7后,启动直接是win7,也就是Ubuntu的启动项消失了。在windows下尝试很多方法,都以失败告终,最后选择Ubuntu下boot-repair软件来修复引导项。首先,将Ubuntu系统写到U盘中。写入过程具体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d169e186800f02436711d87b.html。过程比较简单,也可自行百度。然后,U盘启动Ubuntu。启动完成后选择 试用。进入桌面后打开终端,快捷键 Ctrl + Alt + T,或者在搜索栏中搜索 terminal也可以。加入boot-repair软件源: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更新软件源:sudo apt-get update安装boot-repair:sudo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启动:boot-repair如下图:最后点击 上图箭头处即可修复。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9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