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文件的隐藏属性:chattr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1. 文件的隐藏属性linux除了9个权限外,还有些隐藏属性, 使用chattr命令来设置。 用法:$ chattr +-=[ASacDdIijsTtu]+ : 增加一个特殊参数 - : 删除一个特殊参数 =: 设置后面的参数为文件仅有的参数A : 设置A参数时,文件或目录每次被访问不会修改atime。可避免I/O过度访问磁盘。 a : 文件只能增加数据,不能删除和修改。 c: 对文件自动压缩,读取是自动解压。 i : 不能对文件进行删除,修改,增加,连接等操作 s: 若删除,则从磁盘空间删除。 u: 若删除,还在磁盘中,可以恢复文件。$ chattr +i test给test文件增加i属性, 使用rm测试下,无法删除。2. 显示文件的隐藏属性要查看文件有哪些隐藏属性,使用lsattr命令$ lsattr hello ------------- hello表示文件没有隐藏属性。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0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