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根文件系统(一)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根文件系统:包含了使Linux系统运行的主要程序和数据,当内核启动后就会到存储设备上寻找根文件系统,根文件系统会被挂载在”/“上。 根文件系统存放的位置:******根文件系统被存储在Flash存储器中。******Flash存储器被分为多个分区,第一分区,第二分区,第三分区等。******第一分区:用来存储Linux内核映像文件(存放在单独的分区)。******第二分区:用来存放根文件系统******第三分区:存放其他的普通文件系统,(操作系统的运行不依赖第三分区) Linux根文件系统的目录结构说明:******根文件系统遵循FHS标准(Filesystem Hierarchy Standard,文件系统层次标准)******bin目录:存放用户可以使用的基本命令。******sbin目录:存放系统管理员用到的命令。******boot目录:存放引导加载程序使用的静态文件******root目录:根用户的目录******home目录:用户目录对于每个普通用户来说,在/home目录下都有一个和用户名同名的子目录,在里面存放用户相关的配置文件和私有文件。******etc目录:存放着各种系统配置文件******dev目录:存放着设备文件和一些特殊文件******opt目录:在该目录下存放附加的软件******mnt目录:临时文件系统的挂载目录,用来挂载暂时需要用到的文件系统******lib目录:存放共享库文件 以及一些驱动程序模块******proc目录:是一个空目录,作为proc文件系统的挂载目录,proc文件系统是一个虚拟的文件系统,它存在于内存中,proc文件系统中的目录和文件都是内核临时生成的。******tmp目录:是一个空目录,用于存放临时文件。一些需要存放临时文件的程序会用到/tmp******usr目录:存放共享,只读的文件和程序。该目录中的文件可以被多个用户共享。******var目录:存放可变的文件,如日志文件,log文件,临时文件。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0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