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管理员口令丢失故障排除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如果说你忘记了管理员口令,那么接下来要如何处理呢?其实,只要能物理接触机器就可以很便利的解决此问题。一、首先,将本地机器进行重启。1、出现如图1.界面时按下任意键(在5秒钟之内); 图1 进入图2.引导菜单; 图22、按e进入编辑状态如图3.所示: 图34、在编辑状态选择内核再次按e编辑引导进入的系统级别,输入1或single 如图4.(引导进入‘1’级别-单用户维护模式(无网络功能)); 图4 回车确定如图5.所示: 图55、编辑好后按b进行引导; 成功进入单用户维护模式!如图6.所示: 图66、删除管理员旧的口令,如图7.所示:passwd -d root 删除管理员口令/etc/shadow 管理员口令位置 图7 删除口令后,此时可以进入任意模式,只需输入用户名不需要口令即可进入。7、重新设置管理员口令;passwd root 设置新的管理员密码 图8 按提示输入完成后,即可进入init 3(字符模式)正常的输入管理员账号、密码就可以进行操作了。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0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