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edUp升级Fedora 18到Fedora 19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Fedora 18发布的时候我就是通过FedUp把我的Fedora 17升级到的Fedora 18,这次Fedora 19发布,同样,FedUp来把系统升级到Fedora 19. 这两次升级都没有出错,完美地升级了Fedora,对Fedora的好感+10010啊!使用FedUp升级的要求:高速网络连接(慢的话下载各个安装包花的时间就会很长)Fedora 17或更高版本(Fedora 16以及更旧的版本无法使用FedUp升级)下面讲一下升级的流程,均在终端下操作。首先将当前系统升级到最新,然后重启。su -c 'yum upgrade -y'更新或安装最新的FedUpsu -c 'yum --enablerepo=updates-testing install fedup'强烈建议通过网络升级到Fedora 19,通过ISO升级可能无法将全部的软件包升级到Fedora 19,而出现Fedora 18&19混合的软件包系统导致根本无法开机。当然从ISO升级后如果能成功重启,可以再通过网络更新全部的软件包。因此,这里我们直接用FedUp通过网络来更新系统。su -c 'fedup-cli --network 19'这一步会要下载全部的软件包更新,并准备好等下重启升级系统,检查保证没有任何错误输出。然后重启,在GRUB2启动菜单中选择System Upgrade这一项进入Fedora的升级过程。升级过程持续时间较长,我升级的时候有1700+软件包需要升级,差不多花了四十分钟才更新并清理完毕。完成后系统会自动重启,进入Fedora 19(不是Fedora 19 Rescue)。通过下面几步更新GRUB 2引导器(这里假设你把GRUB 2安装到/dev/sda硬盘作为主引导,且你的主板是BIOS而不是UEFI)。如果是UEFI请点击这里按照fedoraproject wiki操作。su -c 'grub2-install /dev/sda'su -c '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好了,到这里,Fedora的升级就全部结束了。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0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