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环境下设定命令别名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Linux系统内建许多的命令列指令,这些指令多半很小,且专注于解决特定的问题,搭配Linux特有的管线命令,命令间能因此而有某种程度的交流,进而完成许多的动作 。但有的时后有些命令列带的参数我们很常会重复使用,或是命令写起来很复杂,亦或是纯粹对命令的名称很感冒,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alias来设定命令别名。像是在terminal下呼叫命令alias la='ls -la'设定别名la,这样呼叫la就等同于呼叫ls -la。很好玩的是,alias设定别名也可以用来取代现有的命令。像是呼叫命令alias ls='ls --color=auto',这样设定别名之后在下ls就等同于呼叫命令ls --color=auto,查询的结果会带上色彩。此外我们也可以直接叫用alias命令来查阅目前已经设定的命令别名,或是叫用unalias将别名取消。不过这样的设法只能在当次登入的session生效,换个Terminal或是重启就会发现刚刚我们所加入的别名并无法使用。若要别名每次使用Terminal都能生效,我们可以修改.bashrc档案,在里面加入我们想要使用的别名设定。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0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