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自动启动脚本的设置方法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在服务器里设置一个脚本,让他一开机就自己启动。方法如下:cd /etc/init.dvi youshell.sh #将youshell.sh修改为你自己的脚本名编写自己的脚本后保存退出。在编写脚本的时候,请先加入以下注释#add for chkconfig#chkconfig: 2345 70 30#description: the description of the shell #关于脚本的简短描述#processname: servicename #第一个进程名,后边设置自启动的时候会用到说明:2345是指脚本的运行级别,即在2345这4种模式下都可以运行,234都是文本界面,5就是图形界面X70是指脚本将来的启动顺序号,如果别的程序的启动顺序号比70小(比如44、45),则脚本需要等这些程序都启动以后才启动。30是指系统关闭时,脚本的停止顺序号。需要注意的是代码中设计到调用环境变量的,需在脚本中提前指明,因为系统刚启动时是没有加载/etc/profile文件的。脚本在调用前添加一条source /etc/profile即可 给脚本添加上可执行权限:chmod +x youshell.sh利用chkconfig命令将脚本设置为自启动chkconfig --add servicename这样你的脚本就可以在开机后自动运行了。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