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下修复radeon开源驱动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在ubuntu系统中,如何修复radeon呢?因为ubuntu试图将所有的驱动都包含进来。这就造成了一种困扰,这意味着你必须指定安装。其中必然有些不同的地方要设置的。如果不了解就可能造成大问题。而我刚刚读了一个定律,叫什么忘了,大意乃是:一件事有可能会变坏,就一定会变坏。一些电脑里的显卡驱动可能有冲突,虽然不知具体,但它总会发生的。radeon是对ATI卡的开源驱动,还有个闭源的,我推荐用开源,对于黑客来说,一个不开源的东西是不可接受的。当然,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开源和闭源都是天书,看不懂。首先的冲突,是radeon和fglrx的冲突,这两个驱动都是ATI卡的驱动,都能使用ATI卡。如果同时安装,就冲突了,要出问题的,至于会多严重,未知,我想烧显示器之事大概也会发生,但愿不出现在你身上。解决方式就是卸载有冲突的驱动,卸载掉fglrx。我这只是打个比方,当然不止这两个驱动的冲突,有可能还有其它的驱动。看情况,可能还要多卸载几个东西。直到能让你的显卡正常运行。如何在Ubuntu Ultimate Edition上安装ATI驱动,如何在ubuntu上安装Radeon HD 2600XT驱动。介绍打开你的电脑,来到ubuntu,并登录到管理员帐号。打开终端。在版本11.04,Natty Narwhal,可以在左上角找到一个ubuntu的图标,将鼠标移到此,点击打开列表,在附件里有一个终端,选择它打开。到了终端窗口,输入下面的命令,删除所有的有冲突的驱动: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fglrx*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xserver-xorg-video-ati xserver-xorg-video-radeon窗口会问你要管理员密码,输入你的管理员密码,最后回车将下面的命令放进终端,重新安装ATI驱动,用于驱动radeon显卡和设置合适的文件: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video-atisudo apt-get install --reinstall libgl1-mesa-glx libgl1-mesa-dri xserver-xorg-core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按下回车键。点击终端窗口左上角的叉叉关闭它,点击右上角的电源图标,和点击设置,来重启电脑。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