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下如何切换到超级用户 (superuser)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由于 Ubuntu 是基于 Debian 的 linux 操作系统,在默认的情况下,是没有超级用户(superuser, root)的,但有些系统操作必须有超级用户的权限才能进行,如手动释放内存等。在其他 linux 操作系统 (如 fedora) 下,可以使用su切换到超级用户。当输入 su 命令后, 系统会要求输入 root 的密码。可是,在 Ubuntu 下我们根本不知道 root 的密码是什么。这样,在 Ubuntu 下切换到超级用户需要使用其他方法,主要有两种:1) sudo -isudo是 su 的加强版,意思是 do something as the supervisor。 不需要密码就可以得到 root 的权限。 但是它也有很多限制,比如,在默认的情况下,只能在 5 分钟之内使用 root 权限。2) 如果想一直使用 root 权限,还是要使用 su, 还是要得到 root 密码的。 用sudo passwd root可以设置 root 的密码。 之后就可以自由使用 su 命令啦。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