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断和进程的关系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中断不是进程,不受内核调度器的管辖。在系统处理进程的过程中,对于某个cpu来说,如果有内部中断或外部中断到来,则切换到中断处理程序,切换首先要将进程由用户态要切到进程的内核态,然后再将cpu切换到中断态,待处理完中断返回进程的内核态,再返回进程的用户态,如果中断时进程刚好处于内核态中不用由用户态切到内核态了。 中断处理时是不分优先级的,处理中断的过程中如果有任意中断到来,都会抢占当前的中断处理过程。所以对于要及时响应的中断,需要通过关中断来屏蔽其他中断。通常所说的中断优先级是指中断控制器端的优先级,当有多个中断触发时,首先选择优先级高的中断发出请求给处理器。中断优先级只是对中断控制器而言的,所有的中断对cpu来说都是一样的,没有优先级高低之分。 关中断是关闭所有的外部可屏蔽中断,和优先级没有关系,如果在某中断处理程序中关中断,则不会被任何可屏蔽中断抢占,但是会被任意的不可屏蔽中断抢占。关中断是中断处理程序可选的。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