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方面直接影响Linux操作系统性能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影响性能最大的是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两个方面。Linux操作系统影响性能因素主要有4个方面:CPU,内存,磁盘I/O宽带,网络I/O宽带。在CPU上,使用支持SMP的linux内存,因为在大部分CPU都是在同一时间内只能运行一个线程,而有SMP(超线程)可以在同一时间内运行多个线程。另外Linux内核会把多核处理器当做多个单独的CPU来识别,但是从性能上讲是不等价的,后者整体性能比较高。在内存上,内存小会使系统进程堵塞,性能下降。而内存过大,会导致资源浪费。Linux中有虚拟内存和物理内存的概念,可以创建虚拟内存来缓解物理内存的不足,但是如果占用过多的虚拟内存,会造成应用程序的性能明显下降。建议使用64位Linux因为64位操作系统可以使用更大的内存,而且在32位Linux操作系统中,应用程序的单个进程最大只能用2G内存,而64位系统没有这个限制。在磁盘I/O宽带上,可以使用RAID技术来提高I/O性能。 在网络I/O宽带上,因为现在大多数Linux应用都是基于网络的,所以要建立稳定、高速的带宽。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