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的远程桌面 xmanager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用virtualbox装好red hat之后,我们可以打开ftp服务,ssh这个服务就是自动打开的。现在我们还需要远程桌面的东西。因为现在好多linux不仅仅只需要字符界面,有许多办公软件,如office,版本控制器 svn, clearcase等,oracle安装界面等,都需要图形化的节目。所以我们不仅仅光是telnet或者ssh上Linux就可以了,我们还需要像window那样,需要一个图形界面远程登录系统。linux的图形界面叫什么x window,有gnome,kde等,solaris的是sun java desktop等等。大概的原理就是server端启动服务,client连接服务端,两者通信,好像client端界面就是在server端一样,具体原理,我也不太清楚,大家自己上网搜索吧。1. 首先我们下载xmanager 3,里面当然是包含有序列号的。里面工具挺多的,有xftp(ftp工具),配置工具,xmanager等等。2.修改gnome配置,red hat的节目系统是gnome, 我们需要修改一个配置。1.修改文件 /usr/share/gdm/defaults.conf[xdmcp]Enable=true #允许XDMCP协议远程连接[security]AllowRemoteRoot=true #允许root帐户运程登录红色字可能有些出入,或者叫AllowRoot=true表示root用户也可以登录。3. 配置生效: (1)/etc/inittab这个文件中,如果id:3:initdefault,表明是用字符界面,不需要图形界面。那么我们需要敲击以下命令。2. 启动或重启gdm使更改生效[root@rac1 ~]# gdm[root@rac1 ~]# gdm-restart这是可以看到 virtualbox中的字符界面消失,启动了图形用户界面。(2)很明显,我们直接让操作系统就是图形界面让 /etc/inittab中的 id:5:initdefault根据需要重启--》 输入:reboot命令。4. 配置客户端。打开 xbrowser,通常点击 refresh,browser会去自动查找你网络里面一些可以远程登录的计算机。因为这些计算机开放了这些服务嘛,所以可以随便登录,只要有密码。这些计算机被归类为Dynamic(动态的)如果没有,你可以在彩电 tools-->option,添加你需要登录计算机的IP。如下面的图:我添加一个172.19.66.68,刷新一下,Dynamic里面会出现个叫“S68"的计算机。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11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