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下安装arping工具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arping是一个计算机软件工具,是用于在计算机网络中发现主机。能够测试一个ip地址是否是在网络上已经被使用,并能够获取更多设备信息。功能类似于ping。  1.软件下载地址:  wget http://www.habets.pp.se/synscan/files/arping-2.17.tar.gz  2.解压下载的软件包,解压命令为tar -zxvf arping-2.17.tar.gz  3.进入arping-2.17目录,执行下面命令进行编译安装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4.最终ok ,如下图所示:  5.常用参数:  -b:用于发送以太网广播帧(FFFFFFFFFFFF)。arping一开始使用广播地址,在收到响应后就使用unicast地址。  -q:quiet output 不显示任何信息;  -f:表示在收到第一个响应包后就退出;  -w timeout:设定一个超时时间,单位是秒。如果到了指定时间,arping 还没有完全收到响应则退出;  -c count:表示发送指定数量的 ARP 请求数据包后就停止。如果制定了deadline选项,则arping会等待相同数量的arp响应包,直到超时为止。  -s source:设定 arping 发送的 arp 数据包中的 SPA 字段的值。如果为空,则按下面处理  如果是 DAD 模式(冲突地址探测),则设置为 0.0.0.0,如果是 Unsolicited ARP 模式(Gratutious ARP)则设置为目标地址,否则从路由表得出。  -I interface:设置ping使用的网络接口;  destination:设置目标地址。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