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进程状态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2
在操作系统下执行top命令,S列为进程状态,对几个进程状态做下解释:进程大致分为以下几个状态 D 不可中断 Uninterruptible sleep (usually IO) R 正在运行,或在队列中的进程 S 处于休眠状态 T 停止或被追踪 Z 僵尸进程 W 进入内存交换(从内核2.6开始无效) X 死掉的进程有时候用ps aux查看进程状态跟上面列出的有些差异,比如Sl,R+。 这显示的是该进程的详细标识。S是上面列出的处于休眠状态,而后面的l是下面列出的表示该进程是个多线程。 < 高优先级 N 低优先级 L 有些页被锁进内存 s 包含子进程 + 位于后台的进程组; l 多线程,克隆线程 multi-threaded (using CLONE_THREAD, like NPTL pthreads do)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9pm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