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喝茶,喝茶宠。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21
导语:茶艺是中国传统茶道的技艺,我们看到有人表演茶艺的时候,总是少不了茶宠,事实上,茶宠已经成为人们的新宠了。 会喝茶,喝茶宠。什么是“茶宠”呢?时下有一种新兴收藏品,本身非常趣稚可爱,名字叫做“茶宠”。对于经常喝茶的人来说,茶宠并不陌生。在茶楼、茶叶店或是不少茶友的家里,都有一张大茶桌或者茶盘,上面除了杯、壶等茶具之外,还会摆放上几个茶宠。茶宠或有吉祥寓意,或有文化气息,或是搞笑逗乐,或是趣味童真,全看主人喜好。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个人品位和生活情趣,茶宠也迅速发展起来。茶宠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直接,其内涵直白,价格也大众化,所以很容易就被众多收藏人士当成收藏品。时下的收藏热,其实也是传统文化热的一种。许多文化习俗、审美习惯都体现在收藏品之上。像茶宠,在市面上常见的有神兽茶宠、情趣茶宠、谐音吉祥茶宠等。其中神兽茶宠,有朱雀、金蟾、貔貅、长寿龟等,因其在传说中都有各自的神通,或辟邪、或镇宅、或旺财、或赐福。人们在把玩茶宠的时候,无形中也会有一些美好的心理暗示;还有谐音吉祥茶宠,凸显了汉字的文化与魅力。比如说一只脚之上有蜘蛛图案,寓意就是“知足常乐”。茶宠真的会升值?收藏茶宠,不用计较是否出自名家之手,是否稀有品,更不用为鉴别真伪而苦恼。不少茶宠藏友,几年下来收藏了几百只茶宠,完全出于个人的欣赏角度。不过,这小小的茶宠也有不小的升值空间。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
本網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協議。

2024-Mar-04 02:08pm
栏目列表